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2年第24期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24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2年4月18


同志调研保定市水土保持试验站

易县试验基地

 

412,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调研保定市水土保持试验站易县试验基地,实现查看了基地办公场所、科教馆、引种试验区和监测核心区,亲切慰问基地员工,认真听取水土保持试验站办公区、科教园区、监测体系和引种示范相关工作规划和开展情况,并就文冠果试验引种及推广提出意见和建议。

指出,水土保持站自1957年建站以来,持续深耕我市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领域,并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我市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挂牌“保定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分站”,2020年其崇陵观测场被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命名为崇陵山地流域生态水文观测基地,成为该院下设三个基地之一,在雄安新区上游生态环境研究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一线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确保监测信息真实、准确、及时,为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宏观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引种示范品种的推广应用。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积极开展具有食用、观赏及生态观赏价值的文冠果新品种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推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要再接再厉抓好科普教育宣传,充分依托清西陵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科教馆、网站及公众号等资源,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好科普教育活动。要传承老一辈水保精神,积极发扬不怕吃苦,潜心钻研的奋斗精神,铆足干劲、拼劲再创佳绩。

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范景辉,市水土保持试验站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水土保持试验站、办公室)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