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1年第34期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34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1年12月9


到黄花沟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和一亩泉入渗场调研

 

127,保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到府河水系黄花沟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凝心聚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体现水利担当,共同打造质量强市和建设“山水保定”。

一行先后来到黄花沟综合治理工程北湖公园段、上古美术馆段和乐凯北大街-向阳北大街示范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并对在寒冷冬日坚守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鼓励大家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

强调,府河水系黄花沟综合治理工程是保定市202132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重要一环。要坚持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创新建设模式,精心组织施工,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倒排工期,严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北湖公园水利和绿化景观施工。

每到一处,张一行都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地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强调,务必要统筹解决好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在非预警期间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早日见效,又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实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在大水系一亩泉入渗场,张现场听取了西大洋水库向一亩泉入渗场补水的报告。张出,一亩泉地下水降落漏斗是保定市城区内最大的地下水位降落漏斗,在2010年处于历史最低水位,水位埋深44.80。目前,一亩泉地下水水位埋深17.11,与去年同比上升3.95,是科学生态补水,有效涵养地下水的具体成效,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建设美丽保定,开展生态治理提质行动,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具体体现。

强调,实施常态化生态补水,是改善一亩泉地下水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今年,我市降雨量较大,西大洋水库蓄水量4.9亿立方米,为1997年来最大蓄水量,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地表水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涵养地下水,持续改善水生态,为一亩泉河早日重现“水涌百穴、溪流回潺”贡献水利力量。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城区水系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冯宽良和北控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局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