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1年第33期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33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1年12月6


暗访检查在行动  “四乱”整治显成效

 

为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河湖管理要求,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有效巩固河湖管护成效,打造天蓝水清的宜居环境,市水利局针对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全市范围“四乱”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市水利局抽调水政监察支队、水库管理处骨干力量20人,组成5个暗访检查小组,两次召开暗访检查部署动员会,打造一体联动化作战体系,确保清理整治行动组织严密、行动迅速、精准高效。清理整治行动自1110开始,对全市178条河流、四大水库进行实地走访检查,预计1231日前全部检查完毕。

截至126,检查组暗查河道1500公里以上,共出动人员120人次,车辆30车次,巡查重点河道和非法采砂易发河段65处,无人机巡查15次。市水利局将继续完善河道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摸清并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突出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

此次行动是市水利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直接体现,是严格落实河道管理及河湖长制工作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具体行动。市水利局暗访检查小组坚持全天候、无死角、零容忍,下阶段,将进一步深入支流、灌渠,全面检视我市大清河水系。进一步提升我市河湖治理管护水平,维护河湖长效健康,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水环境而不懈努力。(河湖管理与调水处供稿)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