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1年第31期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31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1年11月23


我市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的实施方案》

 

1119,保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的实施方案》,全面深入推进《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落地落细,明确我市到2025年节水工作目标、远景成效,并分行业、分领域提出了六大类十九方面的节水重点任务。

《方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推进农业、工业、城镇节水为重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强化节水宣传为抓手,加强监督执法为手段,规范引导各领域、各行业节约用水工作。把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不断提升全社会用水效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方案》提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市直各部门、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要结合《条例》《方案》内容,细化分工清单,消除节水盲区,确保农业、工业、城镇节水和非常规水开发利用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方案》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节约用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提供有力的节水保障。(水资源服务中心供稿)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