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1年第29期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29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1年11月16


到阜平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1110,保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二级调研员陈吉华等一行到阜平县平阳镇白山村、土门村和各老村就乡村振兴帮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调研。

期间,张同平阳镇和白山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以座谈会的形式,就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面临的现实困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不摘”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时刻关注乡村,将村民当作亲人,多联系、常走动,真正解决村民们提出的实际困难。二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举措,充分发挥水利优势,不断拓展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返贫的底线。三要乡村振兴产业为先,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基础。要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地域特色和县城总体规划,科学谋划最具优势产业,探索一条稳定持续、抗风险能力强的振兴路径。

在土门村和各老村,张现场听取汇报,分别了解了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并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对标《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全面梳理、系统排查;二是强化饮水安全管理,落实供水管护常态长效,尤其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临,要积极宣传冬季农村饮水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加强对水源、泵房、管网、出水口等关键部位隐患排查,积极采取防寒防冻措施,真正把农村饮水安全这一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三是合理安排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结合乡村振兴、美丽新农村建设和扶持产业发展,全力推动移民美丽家园整村建设;四是高度重视移民的社会维稳工作。主动了解、掌握移民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或化解信访提出的问题,把矛盾解决在当地,切实维护移民群体稳定。

阜平县常务副县长齐志国,平阳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人事科技处供稿)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