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1年第23期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23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1年10月11


市水利局召开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队伍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109日下午,保定市水利局召开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大会,拉开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序幕。

会议由二级调研员陈吉华主持,局党组成员冯宽良部署了《保定市水利局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实施方案》,驻局纪检组组长王海江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昇作了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局属各单位XX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持续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通过建制度、定措施、严纪律、抓落实,全局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全局正处于推动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目前任务比较重,特别是承担着省考核重点工作4项、市考核重点工作14项等重大任务。越是关键,越要担当、越要实干、越要硬化作风,真正以超常规的举措、超硬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推动保定水利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进入省先进行列。

会议要求,要正视全局干部队伍作风问题,党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以“五查五看”为重点,开展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一是查思想,看大局意识强不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杜绝思想陈旧、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等现象。二是查职责,看责任意识强不强。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勤政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层层抓落实,件件有回音,打造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三是查作风,看服务意识强不强。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强化服务措施,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四是查纪律,看执行规定意识强不强。增强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履职尽责的公仆意识,树立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五是查工作,看争先创优意识强不强。工作成绩就是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的“试金石”,塑造“逢红旗必扛、逢第一必争”的水利志气,打造“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水利境界。

会议强调,作风纪律整顿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对标对表、主动反思、自查自纠,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为契机,大兴“实干、担当、落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重业绩、出成绩的工作导向,把作风整顿和重点工作有效融合起来,互相促进、互相保障。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水利力量。(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