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简报
《保定水利》简报2020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20-05-2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保 定 水 利

第7期


保定市水利局                       2020年5月19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

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513,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理清今后一个时期管水治水思路,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重点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问题、工作举措、责任落实和完成时限讲了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波对全市水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宝贵主持。

张海波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年,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防汛保安、饮水安全、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河长制落实、生态补水、水资源管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农村水电站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与此同时,水利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集中在河道非法采砂治理、违法违规建筑整治等方面。

张海波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切实推动水利发展谋长远,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决战决胜小康社会、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胸怀大局,认清形势,积极作为,主动迎接新时代治水兴水新挑战。

张海波要求,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应对新挑战,敢于担当接重任,直面问题不回避,整改落实求实效。要着力在“快、细、守、好”上下功夫。一是行动要快。就是要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面对新形势要快速适应、快速应对,不被动;面对新任务要快速担当,快速落实,不走样;面对新老问题要快速核查,快速整改,不拖拉。二是工作要细。就是要在“精心、精细、精致、极致”上做文章,目标要细,要求要细,责任要细,措施要细,落实要细,向细节要成效,要品质。三是行为守法。就是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四是效果要好。就是要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要样儿、求好,而且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力求达到“五要”:“既要,又要,还要,也要,更要”。要勇敢担当,积极作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力求水利各项工作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局属各单位及四大水库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莲池区、竞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主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农村工作局,四大水库管理处设分会场,各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